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双色”管家 服务“满格”
2023年09月25日 08:3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瞄准民生所向、发展所需,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红色小管家”和“金色小管家”两支队伍,持续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让群众企业幸福感“满格”,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 庐阳城区新貌 何刚 摄

“红色小管家”服务群众“零”距离

“装了这些广角镜,开车出行方便多了!”“小区里的老人小孩散步、玩耍也更安全了!”大杨镇夹塘社区碧水源小区的居民们开心地说道。

日前,夹塘社区碧水源小区的“红色小管家”肖林发现小区内的环形道路路面狭窄,视野不开阔,存在安全隐患。他通过多方对接走访,最终确定由物业出资,社区党委牵头联系施工单位为小区存在视野盲区的转弯路口安装道路广角镜6个,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图| 碧水源小区道路拐角装上了广角镜

肖林是大杨镇夹塘社区碧水源小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去年,他看到“红色小管家”招募后,主动报名成为小区里的一名“红色小管家”。“我对小区情况比较熟悉,能够给邻居们帮帮忙,感觉很有意义。”肖林说道。

为提升小区治理效能,我区以加强“红色小管家”队伍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配强治理力量、提升治理能力、精细治理内容、拓宽治理渠道、完善治理格局,着力构建“家门口”治理服务体系。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招募‘红色小管家’,以自愿为前提,通过‘小区—社区—街道—区’逐级推荐、层层把关,择优选配1050名对群众有感情、对治理有热情、对工作有激情的党员骨干担任‘红色小管家’。”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 “红色小管家”走访社区群众

同时,我区在小区楼栋微信群、楼栋电梯口、小区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公示公开“红色小管家”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等内容,让辖区居民随时随地能看到“红色小管家”的联系方式,形成“有事专找小管家”工作法,实现小区的事有专人管,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全区“红色小管家”累计走访居民22.6万户,建立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信息台账8000余个,协助解决消防管网漏水、基础设施提升、非机动车违规上楼、地下车库修整、小区破损路面修复、垃圾堆放点改造、高空摄像头增设、困难老年群体帮扶等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1.9万余个。

“金色小管家”为企“贷”来“及时雨”

“资金问题终于有了着落,这笔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当贷款及时发放到位时,一直困扰付女士的流动资金问题也迎刃而解。据悉,付女士是一家外贸公司的负责人,因前期公司新签订了一批订单,需大量采集货品,短期内资金紧张。庐阳“金色小管家”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对接银行,为企业获得贷款700万元,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解决了一大难题。

图| “金色小管家”与银行代表走访安徽拓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今年我区创新建立“金色小管家”服务机制,从乡镇街道选取13名优秀业务骨干成立“金色小管家”队伍。同时,建立金色驿站服务平台,邀请银行等金融机构进驻。金色小管家通过常态化走访对接企业、金融机构,在企业、金融机构之间搭起桥梁,引金融活水助企业纾难解困。

截至目前,金色驿站服务平台入驻金融机构17家,为43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需求超1.7亿元。

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完善“红色小管家”和“金色小管家”两支队伍建设,拓展服务领域,持续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让群众舒心生活、企业安心发展。

来源:区委组织部 区委宣传部 区金色驿站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