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Citywalk庐阳,发现马路边的“惊喜”
2023年09月25日 08:4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当citywalk成为生活方式的新“顶流”

有更多的人选择慢下来

用脚步丈量城市风景

探索日常生活的美好

9月19日至20日,2023庐阳区走读老城主题活动暨第二届万科森林公园马路“森”活节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在马路这个习以为常的地理单元上,打造出美好生活的图景,让广大市民体验了一场别样的走读老城之旅。

图| 活动现场路灯音乐会,市民驻足观看

走,去马路边发现“惊喜”

路灯下,现场乐队演奏起一首首人们耳熟能详的乐曲,有些市民更是陶醉得跟唱起来;公园内,小夜灯闪烁着一首首诗歌,市民“抬头可见诗”;一场“秋日晒书计划”,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将心爱的藏书铺展于阳光下的平台;下班音乐闪送活动中,大提琴和小提琴交相呼应,为大家消解上下班的疲惫……创意玩法层出不穷,美好生活场景从白天延续到夜晚,诠释了艺术与城市空间的融合共生。

本次活动由路灯音乐会、马路诗歌展、下班音乐闪送、城市乐跑计划、后备箱集市、街头艺术派对等一系列创意活动“串联”而成。活动场地直接设置在“马路”边,让人们在马路上就能聆听音乐,感受诗意。独具庐阳特色的citywalk,吸引了许多市民朋友们前来打卡。

图| 路灯音乐会,歌手为市民们演唱耳熟能详的歌曲

图| 马路诗歌展,抬头可见诗

图| 后备箱集市吸引市民驻足

来,感受庐阳生活温度

我区被誉为“合肥之根”,“庐州文脉”,拥有“最合肥”的“文气”流量,也珍藏着合肥人的无限“乡愁”,具备着Citywalk发展的先天优势。

图| 市民参与打卡活动

近年来,我区注重延续城市文脉、保护老城文化,致力于以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让辖区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创新实施“走读老城”文商旅融合创意提升项目,线上线下联动,上线“走读老城”小程序,面向老合肥、新游客,打造、提炼、整合一批可听、可视、可购的老城文创产品,提供可触、可品、可互动的老城体验场景。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打开手机,原汁原味的庐阳就在眼前指尖。

本次马路“森”活节通过聚焦新客群、新供给和新场景,提供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为市民带来全新的商旅文联动消费新体验,让马路拥有了更多可能,也让市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庐阳的“城市温度”。

图| 庐州公园随处可见的诗歌条幅

未来,我区还将继续深挖文化资源,打造出与城市生活高度匹配的多层次文化空间集群,更好地讲好庐阳故事、传播庐阳文化。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