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以学促干 书写庐阳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3年09月25日 08:5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33次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部分区领导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主题教育、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族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干部教育培训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分领域组织专题培训,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体系,有针对性帮助干部补短板、强弱项。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各项工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以学促干,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项目调整工作,有利于提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的科学性、准确性,对于凝聚全区斗志、推动“十四五”目标加快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委规划建设治理委员会把好关、管重点、强监督的职能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全区规划建设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高水平推动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进一步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清单化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清单任务,把牢创建方向,持续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察,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亮点特色,培育打造“庐阳特色”“庐阳经验”,有效提升创建工作成效。

随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常委等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纪律作风,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庐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实现认识大提升、问题大梳理、工作大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建设新局面。

二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调度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挖掘主题教育工作经验做法,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