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家门口的“就业圈” 拓宽百姓“幸福半径”
2023年09月28日 08:3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就业服务,9月26日,全国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观摩“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交流会在我区举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章谦,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基层就业指导处处长谈宇德,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余松柏等参加。副区长时坤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会议现场观摩了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三公里”充分就业工作,听取了信息采集、精准供需服务对接、宣传推广等做法介绍。与会人员对我区“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基层就业服务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研究讨论加强基层就业服务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图 | 林店街道连水社区大厅窗口摆放社区“三公里”就业圈二维码,方便居民扫码登记。

为积极落实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2019年,我区在全省率先推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社区就业”为服务模式,在社区三公里内为求职者精准匹配就业岗位,促成家门口就业。目前,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在我区实现100%覆盖,平台累计注册市场主体1.6万余户,发布就业岗位8.3万余个,登记求职信息10.6万余条,在线投递简历18万余份,成功匹配就业1.26万人,各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为持续打造“高品质”充分就业社区品牌,我区全力推动基层就业服务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智能化共享,鼓励基层开发更多灵活就业、新形态就业岗位,加大社区周边个体工商户等实体岗位摸排,不断扩大社区就业岗位供给。2022年,我区有21个社区被评为安徽省“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其中,亳州路街道滨南社区获评安徽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今年3月,我区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先进地区。

图 | 海棠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引导商户登陆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线上发布招聘岗位。

“今年我们还创新开展了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直播带岗活动。求职者除了可以参加线下招聘活动,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深入了解‘家门口’的企业,让求职更加快捷精准、高效安全,助力企业稳岗增效。”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区已开展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直播带岗活动20次,累计提供岗位1200个,吸引15余万人(次)线上观看。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持续推广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平台服务功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畅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供需对接渠道,有效助力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