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危中寻机 变中求胜 再创庐阳新辉煌!
2023年09月28日 08:38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26日,区委书记高强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指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为庐阳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理性看待老城区转型升级的阵痛期,牢牢把握庐阳蓄势待发的反弹期,充分发挥多重优势和有利条件,力争弯道超车。

一是在经济密度中,要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清理低效用地、整合楼宇资源,提高空间使用效率。

二是在产业结构中,要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把握现代服务业与高端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紧扣合肥市重点产业链的版图布局,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

三是在消费基础中,我区作为省会城市的中心城区,要发挥消费辐射力强、居民消费潜力大的优势,在消费场景更新、消费供给升级上持续下功夫。

四是在科技创新中,要认真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成功经验,发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作用,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推动科技成果“沿途下蛋”。

会议要求

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锚定“一保障两建成”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干好自己的事。

一是服务保障未来大科学城建设。要明确发展方向、腾挪发展空间,依托未来大科学城,打响“科创庐阳”品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二是打造彰显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要统筹做好老城保护和开发利用,深入实施老城“减法”专项行动,有序实施城中村改造,赓续城市文脉,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三是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要抓好金融业、商贸业等当家产业,抓好生产性服务业、新兴产业、临港产业等发家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培育新兴动能,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

会议强调

要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指标化,做到每次比较都有进步。要加快推动干部轮岗,让干部动起来,做到人岗相适。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