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这样有“文”“花”的庐阳,你了解吗?
2023年09月28日 08:4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

今天正式开幕啦!

园博园内

好看、好吃、好玩

可谓应有尽有!

快和阳阳一起来看看园博会的

庐阳元素吧!

庐阳非遗闪耀园博园

在紧邻安徽5大园的九章驿外侧,刘鸿盛传统小吃和安徽一众非遗项目排成一列,现场游客攒动、热闹非凡。

“来,尝一碗我们家的特色——冬菇鸡饺。”刘鸿盛工作人员热情招待游客。些许鸡肉蓉、香菇几颗、薄如纸翼的面皮……一口咬下,满口喷香。“今天我们主要是展示、品尝,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走过路过都能尝到咱合肥百年老字号的味道。”

图| 刘鸿盛工作人员现场制作特色美食

百花园北侧的聚变驿外,一众游客聚集观摩庐阳殷氏字画传承人现场创作。“殷老师请用我女儿的名字画一幅,希望她快乐成长。”“男孩,7岁,想当科学家,给您看下他的照片。”……画家按照游客特定需求,耐心作画。

“园博园比想象中更好玩,参与感很强。”正在等待画作的王女士告诉阳阳,女儿因为上学没能来,等放假要带着全家一起再来感受合肥园博园的魅力。

此外,我区马派皮影、庐阳剪纸、庐阳韩氏糖画、庐阳玉雕制作技艺、庐州面塑、庐州木版水印、庐州烤鸭、文玩摆件技艺等非遗项目也被选中参与“百项非遗进园博”活动,分散于园博园游客驿站外,让游客在休憩的同时,感受安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 殷氏字画传承人现场创作

阳阳从区文化馆获悉,9月27日,我区报送的中国古彩戏法魔术、人体特异功能挑战秀、手法魔术王牌、民间口技表演等节目,以及庐州面塑、殷氏字画两项非遗将参与“奇才达人逛园博”活动。9月30日,我区新时代艺术团将参加合肥市广场舞展演,为群众带去振奋的腰鼓表演。10月6-8日,我区馨芦葫芦丝表演队、庐州情艺术团、百灵艺术团将分别在安庆园、郑州园、扬州园进行为期三天的群众文艺表演。11月中旬,我区还将承担一周的百姓大舞台和周末特色展演,为园博会盛宴贡献庐阳力量。

花卉园艺为合肥增色

随着园博盛会徐徐拉开帷幕,我区街头巷尾特色花艺也于近日陆续亮相,不仅为园博会增色添彩,也通过将美丽的园林花卉艺术融入日常生活场景,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图| 庐阳市民中心开展花卉园艺惠民展销活动

淮河路步行街、人民广场、庐州公园……特色花展精彩纷呈。此外,区商务局协调辖区多家品质花卉园艺企业在逍遥津公园、庐阳市民中心、红星美凯龙四里河店等处设置展销点,并协调义井路民俗花卉街10家花店参与花卉园艺展销活动,为园博会营造浓厚氛围。

图| 红星美凯龙四里河店开展花卉园艺惠民展销活动

“通过此次展销,切实让花卉胜景走进街头巷尾,既增添了节日氛围,也能极大便利市民假日消费,有效增添市场消费活力。”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也可以搭配合肥市发放的苗木花卉消费券,让购花更优惠。

据悉,园博会花卉园艺惠民展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23日。

这样有“文”“花”的庐阳

你了解吗

一起共赴园博

共迎双节

共享秋日美好吧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文旅局 区商务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