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合肥这一景点恢复开放
2023年10月07日 08:3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27日,阳阳从李鸿章故居获悉,经过一个半月紧锣密鼓地布展施工,该馆展陈改陈项目圆满完成,将于中秋国庆假期恢复对外开放。届时,主题展览《晚清重臣李鸿章》将以全新面貌迎接各地游客。

作为国内唯一以李鸿章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自开放以来,李鸿章故居已接待超过400万游客。此次改陈,对展览内容、主题设计及展示形式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

图| 李鸿章故居陈列馆 武晶晶 摄

在展厅改造上,突破以往展陈的传统空间结构,突出古建原有梁架构件,通过光影布局、传统色彩和创意造型,契合人物特征,营造具有空间意境的展厅环境。

在展陈内容上,吸收了学术界李鸿章相关内容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近年来该馆征集的部分文物展品。其中《李鸿章“优恤黄海海战阵亡将士”折》等文物为该馆展陈首次亮相。“在丰富图文内容的基础上,我们将通过动态场景、视频短片等辅助展品展现李鸿章人物的主要事件,并增加淮系成员、历游欧美、名人评价等互动展项,增强游客体验感。”李鸿章故居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起来看看我区A级景区

“双节”期间开放情况吧!

李鸿章故居

一、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开放区域

全部开放

三、进入方式

场馆免费开放,入馆参观实行“实名预约制”,游客可通过“美团”“李鸿章故居”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网上预约,或凭身份证在现场人工预约。节假日游客较多,请尽量提前预约,并在预约时段内到馆参观,避免造成长时间排队。

安徽博物馆老馆

一、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开放区域

全部开放

三、进入方式

该院严格执行网上实名制预约参观。游客可通过安徽博物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游安徽App、美团等平台提前进行线上预约,按预约时间段入馆参观。

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

一、开放时间

8:30-17:30(售票截止到17:00)

室内馆开放时间:8:30-17:20

二、开放区域

室外场地、陈列馆

三、进入方式

抖音线上购票或现场人工购票入场

三十岗乡生态农业旅游区

一、开放时间

8:30-17:30

二、开放区域

全部开放

三、进入方式

开放区域无需预约,部分封闭场所现场预约。

淮河路步行街

一、开放时间

全天24小时

二、开放区域

全部开放

三、进入方式

除特别管制外,所有入口均开放。

假期将至

阳阳提醒各位市民游客

合理安排行程

提前预约门票

文明绿色出游

来源:区文旅局 李鸿章故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