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他们斩获5枚金牌!
2023年10月31日 08:3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10月29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迎来第4个比赛日,今日共决出5枚金牌,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

在今日个人、双人赛收官日的比赛中,专业(职业)男子个人赛冠军被浙江队丁浩拿下,浙江队周泓余收获专业(职业)女子个人赛金牌,混合双人赛金牌归属山东队范廷钰/王爽组合,上海队王琛拿到业余男子个人赛金牌,浙江队章重恒摘得业余女子个人赛金牌。

围棋专业(职业)男子个人、女子个人赛皆是通过两阶段比赛产生名次。第一阶段为积分循环赛,参赛选手分两组进行7轮比赛,第二阶段为同名次决赛,两组前四名进行一轮对决,决出前八名的名次。

专业(职业)男子个人赛决赛中,浙江队丁浩执黑中盘胜山西队黄静远,取得金牌。山西队黄静远摘得银牌,铜牌由深圳队时越获得。

“这次比赛整体比较放松,心态平和,常态发挥,今天整场都很顺利。希望接下来的团体赛能继续保持较好水平,为我们团队贡献力量。”赛后,丁浩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作为业余棋手来合肥参加过比赛,对合肥印象很好。他还表示,此次主办方为选手们创造了很好的比赛环境,他也通过此次赛事,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切磋棋艺,增进友谊。



图| 专业(职业)男子个人赛棋手合影

专业(职业)女子个人赛决赛中,浙江队周泓余执白中盘胜山西队李赫,取得金牌。山西队李赫摘得银牌,江苏队李思璇拿得铜牌。

图| 专业(职业)女子个人赛棋手合影

混合双人赛中,山东队范廷钰/王爽与浙江队檀啸/方若曦会师混合双人决赛,经过鏖战,最终山东队范廷钰/王爽顺利拿下金牌。

图| 混合双人赛棋手合影

业余男子个人赛中,银牌由福建队杨楚焜取得,江苏队周振宇摘得铜牌。

图| 业余男子个人赛棋手合影

业余女子个人赛中,上海队陈思拿得银牌,铜牌由河北队周乐萱摘得。

图| 业余女子个人赛棋手合影

此外,10月28日,来自四川队的廖元赫夺得大学生个人赛冠军。他表示,比赛比的是棋艺,也是心态。“拿到大学生个人赛金牌很开心,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尤其是中途输了棋,心理上有波动,但很快调整心态,这也保证了后面赛事较为顺利。”他告诉记者,明天一天休息,打算和队友出去逛逛,感受下合肥的风土人情。

图| 大学生个人赛棋手合影

10月30日为比赛休息日,将举行五智会围棋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围棋专业(职业)男子团体、专业(职业)女子团体、全民团体、混合双人赛等4个比赛项目将于10月31日开赛。

图| 比赛现场部分选手对弈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