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抓主抓重 共克时艰 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
2023年11月03日 08:4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10月31日,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时坤、方志山、康震纪、王云帆、伍丽华出席。区领导王桂香、杨天寿,区人武部部长韩方景应邀出席。

图|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区发改委、区信访局、大杨镇、四里河街道负责人分别围绕固定资产投资、信访、征迁工作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单位攻坚克难、同向发力,抓产业、抓招商的氛围逐渐形成,谋项目、谋发展的劲头持续提升,全区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回升向好。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全年收官之时,全区上下要对照年度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全力冲刺目标,确保打赢全年“收官战”。

一要决胜三项冲刺。

一是冲刺年度目标。要对照目标,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要用好“区长服务员、局长店小二”服务机制,把要素保障工作做扎实。

二是冲刺项目建设。要以“动第一锹土”为关键,抓紧抓实相关重点项目启动工作,按照项目计划“横道图”有序推进。督查办要节点调度,用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定期晒成绩、比进度。

三是冲刺年内“五经普”工作。要严格按照依法普查要求,扎实做好当前清查收尾工作,应查尽查、应登尽登。要持续优化为企服务,关注规上企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筹备组织好正式登记前的培训工作,确保经普高质量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二要推动三项提质。

一是招商引资提质。各产业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要研究发展趋势,培养产业感知力,不说外行话、做外行事。要精准研判重点在谈项目,推动成熟度较高的项目尽早签约,加速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

二是城市更新提质。要按照《合肥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要求,坚持安置前置,加速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要聚力打好“难安置”攻坚战,紧扣元旦、春节节点,让群众尽快入住。

三是国企改革提质。要提升区属国企信用评级,依法合规、灵活使用各类金融工具,扩大融资规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探索引进职业经理人,着力打造一支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的国企管理队伍。

三要抓好三项过关。

一是“保主保重”过关。要算好账,围绕年关支付和明年重点项目,科学谋划财政资金支出。要深入推进“零基预算”,精准保主保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整改工作过关。要强化统筹组织,把巡视巡察整改纳入大局,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紧盯全年目标,全力奋战四季度,以工作实绩体现整改成效。

三是两节稳定过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持续开展七项攻坚行动和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按政策推动信访矛盾化解。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