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五智会围棋赛迎来第二阶段
2023年11月03日 08:4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随着五智会围棋比赛第一阶段八枚金牌尘埃落定,该赛事也于今日迎来第二阶段比赛。今日起,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400余名运动员在专业(职业)男子团体、专业(职业)女子团体、全民团体3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图| 比赛现场

“精锐”出战

结团竞逐二阶段金牌

专业(职业)男子团体、专业(职业)女子团体是第二阶段“重量级”比赛,看点十足。男子团体方面,汇聚了辜梓豪、柯洁、杨鼎新、芈昱廷、丁浩、党毅飞等国内等级分排名前30名的一众世界冠军;女子团体方面,世界冠军、亚运冠军於之莹、李赫,世界冠军王晨星、芮乃伟,亚运冠军吴依铭、汪雨博等冠军组成的团队将上演精彩对弈。比赛采取团体赛分台定人制,共进行7轮积分编排赛,比赛每场胜一局得2分,以总场分判定名次。

图| 比赛现场选手对弈

“全民”赛事

五智会年龄最小运动员现身

此次五智会围棋比赛全民团体赛仅限业余棋手参赛,每队限报7人,分别由第一台10岁以下、第二台10岁至19岁、第三台20岁至29岁、第四台30岁至39岁、第五台40岁至40岁、第六台50岁以上及第七台(女子棋手)组成,且前六台性别不限,以9轮积分编排制最终确定团体名次。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智运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6岁的穆文泽,他代表中国石油体育协会参加全民团体赛。

图| 比赛现场选手对弈

据悉,本届智运会围棋比赛不仅在竞赛小项中设立了全民团体、业余男子个人、业余女子个人等业余棋手项目,还专门设置大众公开组的亲子组和社区(乡镇)组两个小项为业余选手提供更宽广的竞赛舞台。目前,参加决赛的8支参赛队已通过全国预选赛确定。来自我区的张荣正、张一清代表安徽队参加亲子组决赛。

图| 比赛现场选手对弈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