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点赞!庐阳这家单位 全国先进!
2023年11月14日 08:4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在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32次工作会议上,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获评“2023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图 | 逍遥津公园秋景 王亮 摄

图| 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获评“2023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

一直以来,逍遥津公园管理处高度重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持续创新社科普及内容和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对外介绍“古逍遥津”及合肥故事,常态化在蘧庄内举办党史理论宣讲等主题宣传活动,打造安徽省内首个沉浸交互式三国文化体验馆,采用数字科技与媒体艺术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合肥三国文化。同时,结合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合肥市公园条例》颁布等主题,开展多样化社科普及活动,广受市民游客青睐和点赞。

近年来,我区各单位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精心谋划推进社科普及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加快培育壮大社科队伍

今年9月,安徽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月开幕式庐阳分会场活动在逍遥津公园蘧庄举行。活动邀请区法院法官助理王为丽、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教师邢媛媛等宣讲员开展社科知识微宣讲,让观众对社科普及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丨安徽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月开幕式庐阳分会场活动

为了加强社科普及队伍建设,我区整合辖区内党政机关和学校、企事业单位人才资源,调动发挥“五老”等群体积极性,充分吸纳基层干部、致富能手、草根名嘴、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等加入社科普及队伍,挖掘一批以安徽省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阮永昌为代表的优秀宣讲员,指导基层单位打造出“新乡贤”“走读老城”“民声”“红星”等特色队伍,社科普及队伍不断壮大。

创新搭建社科普及工作阵地

“听说今天广场上有宣讲,我们赶快去那听听!”日前,在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市政府宿舍小区的露天广场,社区党员和居民们搬着凳子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新知识、新思想。这是我区在群众家门口打造的一处社科普及小课堂。

图| 社区宣讲员在生活小区志愿广场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明 摄

为了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日常化、常态化、大众化,我区结合老城实际,充分利用文化场馆,小区广场、公园绿地等,搭建起凉亭宣讲、广场党课等平台,多次开展文艺宣讲、全民思政课等活动,推动社会科学知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截至目前,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申报第五批“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逍遥津公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入选“合肥市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

精心打造社科特色品牌

2020年,我区发起了“走读老城”社科普及项目,通过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研学沙龙、融媒体互动等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播传统文化,讴歌美好生活,带领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庐阳老城的革命历史、人文风貌和发展变化。

图| 庐阳区委“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走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我区将社科普及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充分运用理论学习、宣传宣讲、文化文艺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强国”进商圈、进企业、进社区,受到辖区党员群众一致好评。“一线为民”“走读老城”“巷导计划”“多元成长课堂”等一大批社科品牌被市民群众熟知,切实把社科普及工作做在群众身边、做到群众心里。

来源:区委宣传部 逍遥津公园管理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