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古树家族又添新成员!
2023年12月15日 08:5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阳阳从区绿委办获悉,通过邀请相关林业专家开展调查核实、成果认定及公示等系列程序,我区逍遥津公园内一株薄壳山核桃经区政府认定,为三级古树。

图| 薄壳山核桃

“100年以上的薄壳山核桃在安徽是比较罕见的,具有一定特殊性和代表性。”区绿委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株薄壳山核桃,树龄约100年,树高33米,胸围157厘米,平均冠幅17米。

“目前公示已完成,接下来将对其进行挂牌及保护。”区绿委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区绿委办已按程序对其进行编号,建立了“一树一策”的信息档案。

据了解,我区目前共有古树名木40株,其中二级古树名木2株、三级古树名木38株。古树名木作为重要的文化遗产,具有历史价值、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不仅是城市一道优美的风景,还是城市历史的见证者、守望者,更是庐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区将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增加保护规模,全力为古树名木健康生长护航。

来源:区农林水务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