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看变化 谋发展!市人大代表庐阳团开展集中视察
2024年01月03日 09:0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12月28日上午,庐阳区组织市人大代表庐阳团在我区开展集中视察。代表们先后前往聚变创新展览馆、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肥金融广场、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深入了解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推动庐阳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建言献策。区委书记高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市妇联主席束红英,区领导项贤勇、李春、沈兵参加视察。区领导沈项林、伍丽华陪同视察。

图| 市人大代表庐阳团视察聚变创新展览馆 何刚 摄

聚变创新展览馆所在的合肥未来大科学城,集中布局“国之重器”,是庐阳积累原始创新资源的重要机遇。代表们表示,庐阳区要坚决扛起“一保障两建成”使命任务,紧抓合肥未来大科学城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构筑“一核一城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依托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 | 合肥未来大科学城

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安徽省优质医养结合社区示范中心”,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中心医养结合服务经验曾入选国家卫健委典型案例。代表们认为,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健康庐阳建设,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持续提高基层卫生服务品质,更好满足居民医疗卫生需求。

图| 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何刚 摄

合肥金融广场位于“安徽省金融总部集聚区”核心腹地,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载体、安徽法律服务园区,也是首批长三角示范楼宇。代表们建议,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科技质效,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将园区打造成为长三角金融、科技、总部经济区域集聚区。

图| 合肥金融广场 何刚 摄

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位于庐阳经开区,将重点布局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链生态圈,打造科技创新、绿色生态、智慧共享的高端产业示范基地。目前,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施工繁忙的建设景象。代表们表示,要积极抢占新赛道,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物质基础。

图| “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效果图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表示,通过集中视察,充分感受到庐阳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对庐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代表们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