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最新!庐阳区发布第5号总林长令
2024年01月22日 09:2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国土绿化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庐阳建设,根据安徽省《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合肥市庐阳区林业和园林“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经区级总林长同意,特发布国土绿化提质增速专项行动令,请认真贯彻执行。

造林绿化、保证增量。结合“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以及城市公园小区改造提升、花园家庭创建等工作,见缝插绿、全力增绿。对沟渠边角地、林间空地、拆违地等进行绿化与生态修复,提升景观效果;对房前屋后、街道节点等隙地能绿尽绿;对城区、镇村、新建小区等周边隙地,建设精品节点。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丰富义务植树形式,落实好植树造林、栽花种草、森林抚育、林木管护、古树名木养护、志愿服务、绿化公益宣传等多种义务植树尽责方式。

育管并举、巩固存量。对缺株断带的林地和绿地进行补植补种或更新改造。对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周边低产低效林和老龄杨树林逐步进行森林质量提升和森林抚育,助力打造“最美”科研圣地。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造林和管护,扩绿提质,培育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提高森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一手抓造林绿化,一手抓林业资源管理,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林长巡林履职,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强化古树名木管养,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一片,全力筑牢林业生态屏障。

林地恢复、平衡占量。严格落实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征占用林地森林植被恢复工作,做好事前事中事后服务和监管工作,确保全区林地“占一补一,占补平衡”。“占”时坚持强化林地用途管制,节约集约使用林地;“补”时创新林地管理模式,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林地保有量的硬性任务;坚持“林地总量不减少、生态质量不下降”的原则,加快推进我区生态修复及异地恢复进度。

各级林长要科学规划责任区国土绿化工作,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级林长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履职尽责,健全制度,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林长制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共同推动我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和发展工作,确保国土绿化提质增效。

此令。

来源:区农林水务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