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正在进行中!庐阳“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开始啦!
2024年01月22日 09:2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您好!我们是庐阳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目前正在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需要您协助我们填一下普查表……”日前,我区正式开展“五经普”入户普查登记工作,按照合肥市统一工作安排,先行开展抽样个体户调查登记,而后有序推进企业、单位的普查登记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图| 区经普办工作人员入户清查

据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于去年完成入户清查。“通过前期宣传和清查,我们对‘五经普’的意义已经有所了解。我们将全力配合普查员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大杨镇一家商铺负责人表示。

“前期在清查阶段,我们已开展了‘地毯式’入户清查、查疑补漏、数据审核验收等工作,形成了统一完整的普查名录,为普查正式登记奠定了基础。”区经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个月,我们主动对接省、市统计部门,承办了‘12·8《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安徽省暨合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依法统计、依法普查宣传,为‘五经普’正式登记充分预热。”区经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 区经普办在百盛广场开展经济普查宣传活动

在登记过程中,区经普办在辖区各类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各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安排宣传台进行集中宣传,营造经济普查登记良好氛围。此外,区经普办明确时间节点、组建专班队伍、分类开展培训、落实包保督导,扎实推进普查登记工作,保证普查数据质量。

此次普查登记工作将持续到4月30日。在此期间,全区976名普查员,身着“蓝马甲”、佩戴工作证,深入商务楼宇、产业园区、沿街商铺,走进企业、单位,全面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经济普查事关“发展大计”。如果您是普查对象,请您提前准备好《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及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各级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将对您所提供的信息严格保密。

来源:区统计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