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省首批!我区这个地方入选!
2024年01月23日 10:5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公布。我区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入选安徽省第一批“安徽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

图| 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

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我区西部,湿地面积2949.8公顷。该公园以库塘湿地为主,兼有永久性河流湿地、洪泛平原湿地,为省内最大国家湿地公园。公园内生物多样,目前有高等植物共86科241属331种,野生脊椎动物25目52科144种,Ⅱ级保护动物2种。

图| 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 王亮 摄

公园充分利用现有湿地资源、人文资源,开展湿地科普宣教等活动,尤其是科普宣教馆陈列布展项目采用声、光、电、VR体验等形式,生动呈现湿地公园的地理特征、植被资源和湿地相关知识。湿地公园平时结合生态文明主题,开展“世界湿地日”讲座、“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摄影展、“安徽爱鸟周”观看鸟类标本等主题活动。趣味科普活动和专业的讲解,不仅更好地满足了市民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也增强了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2022年12月,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图 | 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 张红兵 旌阳 摄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生态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功能和作用,不断强化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合肥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