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2 !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来了
2024年02月18日 08:5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公布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区的庐阳高中、庐阳中学入选。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

庐阳高中坚持抓好校园爱国主义教育,把德育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将国防教育纳入特色课程体系,组织师生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片、听红色故事等,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同时,通过组织新生入学军训、参观烈士陵园、开展国防教育社会实践等,引导学生增强心向党的意识。近年来,该校有2名学子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1名学子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录取,1名学子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2022年,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授予庐阳高中“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图| 庐阳高中高一新生军训

合肥市庐阳中学

庐阳中学积极构建日益健全的校园国防教育组织体系,定期与周边相关单位开展双拥活动。同时,积极打造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课程文化和校园文化,安排各班级经常性开展以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为主题的研学和夏令营;定期组织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入团宣誓、防空演练、新生国防教育。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张翻身、马恒修给师生讲述革命故事,利用校园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校园网等大力宣传国防教育知识,积极组织学生报考合肥十中海航班和合肥一中国防班。

图 | 庐阳中学少先队员在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缅怀革命先烈

青少年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石,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区依据学生的发展阶段和思想实际,分层次、分重点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工作实践,将推进国防教育同传承红色基因融合,结合校园开学季、新生军训、纪念活动、研学旅行等,有的放矢开展蕴含国防教育主题的有益活动,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全区校园国防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