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育“高”催“新”正当时
2024年03月25日 16: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春时已半,尽显生机。放眼庐阳大地,科技创新势头正劲、数字经济动能澎湃,新质生产力加速喷涌。

日前,一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在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举办,我区组织专业团队为科技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政策讲解等服务,助力辖区创新“火种”生生不息、聚势燎原。

 

图| 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 何刚 摄

前来参会的博立智新(合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博立智新)是一家由留学博士团队创立的前沿科技企业,聚焦无人驾驶系统应用等领域,研发导航系统产品,向市场提供高精数据采集、制作等服务,目前已推出多款导航、无人机测绘、高精数据产品,销往三十多个国家。“企业入驻庐阳以来,参加了区里组织的多场政策解读、投融资等方面的培训,此次参会依然获益很多,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有了更深的了解,企业正计划申报这项荣誉。”博立智新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 博立智新MaaS平台

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对于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至关重要。去年7月落户我区的安徽安捷智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安捷智运)于当年成功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获评合肥市级大数据企业。“我们看中庐阳大数据产业园的产业生态环境、高效的配套服务,也对政府牵头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供行业跟踪指导十分满意。”安捷智运负责人说道。

作为一家致力于运用物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整体货物运输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安捷智运正以每年30%的资金增幅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的网络货运管理系统、运单信息数据分析系统等拳头产品,经过持续优化升级,令市场目标用户越来越满意。2023年,该企业实现产品用户数同比增长50%,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3%。

图| 安徽安捷智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安捷智运正是我区诸多科技型企业拔节生长、创新主体蓬勃涌现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区优质“园中园”的一个代表,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既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批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也是“省级、市级科技服务集聚区”“省级、市级大数据产业园”。这里现已引入浙大安徽校友科创基地,上海麦腾等专业孵化机构,今年将重点聚焦软件与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产业开展“双招双引”,深入挖掘科创项目落户。

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牵头“大院大所”、开展“双需”对接会,促进高校院所和辖区科技型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近年来,我区不断优化科创生态布局,对全区科技型企业进行细化分类,建立常态化、系统化、全覆盖服务工作机制,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图| 庐阳中科大校友创新园

在健全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机制,高效推进“双倍增”行动背景下,2023年,我区全年科技成果转化新设立企业26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6户、同比增长近四成,科技成果登记数突破500项、同比增长7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下一步,我区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加快培育一批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科技人才密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壮大新质生产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