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战士学党史 做为民服务贴心人——海棠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16日 08: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党群工作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办实事能力,3月10日上午,在海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正在召开,街居党员代表共50余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辖区老战士、老党员张继先,为街居党员干部带来身临其境的党史“微党课”。张继先,1938年1月出生,1956年当工程兵,后进入朝鲜战场,获得中朝友谊纪念章。1958年回国后,陆续在太原、北京工作,1961年提干,获准尉军衔。1965年,张继先主动报名支援三线建设,在贵州省遵义市负责行政管理工作。1970年,到合肥在安徽建设兵团从事电力检修等工作,1980年分配到安徽中药厂,1998年退休。

讲座上,张继先结合自身经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讲起,现场回忆入党和年轻时奋斗历程,结合亲身经历描述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一步步走来,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张继先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一定意义上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的家谱,就是共产党员的身世。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清楚自己的家谱和身世,搞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坚定信仰与追求。”

通过此次讲座,海棠街道党员干部更好的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此次学习党史为契机,用百分之百的热情投身到街道社区建设中来,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

“通过聆听张继先老战士、老党员的忆往昔、抒豪 情,我们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们要努力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本领,永葆初心、践行使命。 ”海棠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郭曼莉在聆听讲座后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