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办实事|党建聚合力 中医专家来到咱社区
2021年03月18日 08: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

党建聚合力 中医诊疗进社区

3月16日下午,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党委同驻地单位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共同在雷锋月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听说国医堂的专家来小区义诊,居民们热情很高,早早来到现场等候。医生们一边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一边进行义诊。

诊疗中段,医护人员发现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他们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并现场用针灸等方式缓解居民症状。现场活动结束后,专家们又收拾设备,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入户体检。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增加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发挥了辖区资源优势,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和服务。(谢雨晨 郑嘉莹)

爱心农场 让孩子快乐种植

为让青少年在家门口体验劳动的乐趣,3月14日下午,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心农场、快乐种植”的动手实践活动。

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植物种植的条件,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种植知识,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听完讲解,孩子们对种植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一个个拎着水壶、拿着锄头、耙子,俨然是一个小菜农的模样,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松地、播种、种菜苗,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孩子们在地里栽下了一株株菜苗,有的衣服脏了,有的小手脏了,但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还不忘给自己种的菜苗插上标签。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洗涤身上的泥土,清洗工具,并合影纪念。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使孩子走出课堂,亲近自然,在劳动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在种植过程体会到劳动的艰辛、感受生命的的意义。 (查立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