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考啦!庐阳区党史知识竞赛网络选拔现已开赛
2021年05月11日 08: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陶清阳

今天(5月10日),我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进入网络选拔阶段。即日起至5月16日期间,市民可通过“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线上题库参与选拔。选拔成绩位列前3名的选手,可参与更加激烈的线下比拼;位列前100名的选手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我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自4月24日,党史知识竞赛开赛以来,已经有数千人参加。“从目前来看,参赛选手在平常答题训练中答题正确率相差较大,从5%到95%之间均有人员分布,主要集中在65%左右。”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前100名正确率都在80%以上。而参赛选手在此次知识竞赛选拔中保持80%以上的正确率,就有机会获得蓝牙耳机、超薄大容量充电宝、口袋胶囊雨伞等精美礼品。

进入线上题库答题的三种方式:

拉到文末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党史知识竞赛题库”

关注“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回复“党史知识竞赛”,获取“党史知识竞赛题库”

点开“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学党史”菜单栏,进入“党史知识竞赛题库”

目前,题库页面内已新增“开始答题”栏目,参赛选手点击进入后,需要输入“姓名”“手机号码”等准确信息,方便后期发放奖品。值得一提的是,选手在5月10日至16日期间只有1次答题机会,无法重复参加选拔。

“本次答题比赛共有50题,题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3种,每道题分值都是2分,选拔页面会和平常练习时一样,答题时,手机界面只显示1道题目,答完后会显示正确与否,并告知选手正确答案。为了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参加线下选拔,我们在时间上进行严格把关,每道题只有30秒的答题时间,超时作答将记作0分,还望选手们能够认真对待、积极参与、赛出水平。”该负责人表示,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梳理5月10日至16日期间所有的答题结果,按照比赛得分进行排名,分数相同的选手则按照比赛时间来评比,用时越短者排名越靠前。

此外,“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线下复赛,我区根据安排,将在5月中下旬开展,届时会有24支参赛队伍(包含网络答题队1支)通过现场答题进行角逐,选拔前6名进入决赛。

“我是一个喜欢阅读历史的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兴趣浓厚,很期待此 次网络知识选拔活动。 我要继续练习几天,做好充分准备,线下复赛资格和奖品都想要。 ”市民鲍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