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靠前一步” 党旗飘扬在疫苗接种第一线
2021年05月14日 15: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张国强 葛传红

“入场前请出示健康码。”“大家拿好手上的表格,扫码并填写个人信息,排好队伍进入下个区域。”5月13日上午,在合肥市首个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的入口处,几名佩戴党徽的医务工作者正引导市民有序入场。

据该接种点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自启动以来,群众对这里的接种服务认可度越来越高,接种人气更旺。区卫健委此前选调了50余名有专业资质的医护人员在这里提供接种服务,现场还专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强化党员医务工作者在接种一线的示范带动作用。

“大方舱”到“小方舱”

不变的是初心

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杨庆凤就是被抽调至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的护士中的一员。去年2月初,还在哺乳期的杨庆凤主动“请战”,同我区另一名医护人员刘娜一起,随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了支援武汉的抗疫之旅,先后在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奋战40余天。“支援武汉的经历,让我在日常的工作中更有信心和力量,身为一名党员,我将带头做好接种服务工作,耐心解答市民询问,为他们提供更舒适的接种体验。”杨庆凤表示。

全区医疗战线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带头示范,在假期放弃休息,在“党员先锋岗”恪尽职守。在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工作人员每天六七点到达现场开展工作,直到当天最后一位市民完成疫苗接种为止。“身为党员,能在一线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出一份力,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值守在该方舱接种点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

让群众满意

是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天上午,在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留观区,不少市民有说有笑:“医务人员动作熟练,操作时小心翼翼的,我接种的时候几乎没有疼痛感”“几个同志服务态度都很好,回答问题也很仔细……”

今年以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区卫健系统坚持党建引领, 把推进全民接种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 ,践行“健康守门人”使命。“我们一方面选调党员医生护士驻点方舱接种点,另一方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口包保各街道社区接种点,加强联络指导,从机关到各接种点形成管理和服务的合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区卫健委负责人说。

目前, 我区有16个接种点常态化运行,单日可接待接种人数超过22000人 。各乡镇街道还积极利用疫苗接种“便民服务车”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接送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更省心。在各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我区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大中专院校学生及教职工、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等纷纷响应,通过单位集中组织或个人预约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工作。在“进社区”中由各乡镇街道依托“智慧社区”平台,网格化推进,逐户摸排,进行宣传发动;在“进学校”中,采取“小手拉大手”方式,向学生家长发放“一封信”,动员家长积极参与接种;通过“进企业”,由镇街会同有关行业主管单位,对商超、宾馆、餐饮、农贸市场等人员较聚集、从业人员较多的区域,安排专门车辆提供集体接种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