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工业区打造都市科技工业园“靓丽名片”
2016年03月29日 14: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QQ图片20160329093856

作为庐阳区打造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的主战场,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在此次“明挑战、举实招、勇担当、争一流”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主题实践活动中,围绕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提高三大目标,敢于亮剑,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合肥乃至安徽耀眼的都市科技工业园。

     QQ图片20160329093836

     QQ图片20160329093906

如今,走在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园区内,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跨境电商双创基地、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基地、互联网+中辰创富平台、这里有庐阳“IE果园”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这里有全国最先进的智能化服装工厂、这里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动漫大健康产业基地……很难想象,一个可用地不到10平方公里的都市工业园,都聚集这么多高科技企业和孵化平台。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主任胡永宏说:“我们的定位就是打造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以南京紫金科技创业社区、杭州下城区东新街道为为赶超标杆,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为重点,坚持产城一体,通过分类整合、提档升级、合作共建、转型发展,围绕打造智慧产业示范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产城融合示范基地四大示范基地,引领园区创新发展”。

QQ图片20160329093846

围绕“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为目标,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至上,全力保障园区载体平台建设。对已建成的中辰创富工坊、鑫翰科技园一期、杏花国际广场等项目,按照项目建设规划及园区产业布局,围绕“互联网+”、智工场智能装备集群等产业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招商质量。全区上下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思路,以科技创新导向,逐步培育高技术服务产业集群。

不仅如此,园街还从加强机制创新、完善园街管理体制下足功夫,进一步调动园街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效能建设等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财务、工程等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改善园街干事创业的氛围;邀请省市区业务部门开展政策、专业知识等相关内容的培训,不断提升园街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水平;通过“一线为民(企)工作法”进企业、社区等活动,加强走访企业、社区力度,搭建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与企业、群众主动联系、对接、服务,培养为企、群众服务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密切政府与企业和群众的关系。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将大力发展以信息技术、数字内容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检验检测服务为主的高技术服务业,大力做好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的项目引进、管理、服务工作,鼓励支持园区企业加大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和实验室等建设力度,力争2016年国家、省、市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实验室总量数超过15个。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工业区 示范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