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工业园区争创全省一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
2016年04月01日 16: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QQtupian20160329093906

据了解,在庐阳区上下开展的“明挑战、举实招、勇担当、争一流”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主题实践活动中,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以南京市鼓楼区紫金科技创业社区、杭州下城区东新街道为赶超标杆,认真落实“围绕发展找问题、围绕问题定举措、围绕举措抓落实”要求,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社区从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拆迁安置、信访维稳等6个方面查找自身“缺项”,并针对“缺项”开展讨论,明确下一步“补项”措施。

作为离老城区最近的省级开发区来说,林店街道有着其他开发区不可比拟的地理优势,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胡永宏介绍,在人才队伍方面: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现有建设、水电等方面的技术人员尚不能完全满足工作需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道路、绿化、房屋建设等有待进一步提档升级。在服务企业方面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需要进一步加强,接待服务群众方面的态度要进一步改善。

在转型升级方面受到空间发展所限制,导致重大项目储备不足,存量企业基数萎缩,直接造成转型升级压力大的现象。在拆迁安置和信访维稳方面,目前园区因历年征迁而积压的矛盾较多,既有群体的,也有个案,一定程度上也会牵涉下一步美丽景湾复建点建设及韩小店城中村改造项目的精力。

面对蜀山、包河、双凤等兄弟开发园区快速发展的经济势头,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将围绕“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为目标,对已建成的中辰创富工坊、鑫翰科技园一期、杏花国际广场等项目,按照项目建设规划及园区产业布局,围绕“互联网+”、智工场智能装备集群等产业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招商质量。围绕发展以信息技术、数字内容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检验检测服务为主的高技术服务业,大力做好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的项目引进、管理、服务工作,鼓励支持园区企业加大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和实验室等建设力度,力争2016年国家、省、市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实验室总量数超过15个。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工业园区 科技创业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