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创新发展要速度更要质量
2016年05月05日 09: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创新探索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共同推进“产城一体”、发展高技术服务业,快速有效推动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落地,预计2016年全年高新技术服务业收入突破1亿元,真正做到“发展不仅要速度,更要质量”。

赵明摄11

比创新,全力推进高新项目进驻。充分发挥工业区科技和体制机制优势,积极推动IE果园孵化器加速器、科大创新园、工投创智天地、富邦国际创新科技产业园、DT产业园、数字出版产业园等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时间落地生根发芽。前不久,庐阳区政府和中国科技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园区合作建设“新媒体产业集聚区(产业园)”,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打造一个全国有名的新媒体产业基地,双方的联手将为创新创业、科技引领的‘蓝庐阳’名片再添一抹亮色。”

ZM157768.JPG

比效应,以产业聚集拉动园区发展。创新不是单打独斗,更要抱团取暖。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从上到下都深刻意识到,只有产业聚集才能形成合力,更好促进园区发展。目前园区已成初步建成一大批产业聚集项目,中辰创富工坊项目就是其中代表。截至4月底,已经入驻庐阳“互联网+”平台分园电商18家,中国邮政包裹业务局合肥分公司、一起换货网、食汇天下、小狗快跑、淘宝医药等堪称园区的“阿里巴巴”。

IE果园

小

比后劲,发展要有“加速度”思维。园区发展就要在黄金期争分夺秒,以科大校友创新园项目为例,该项目自去年6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17个单体全部在建,项目计划7月份主体竣工,届时将形成“育种—育苗—成才—成林”一整套完整的项目发展历程,上演了实实在在的“园区加速度”。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北京德智在线教育、谷歌GDG众创空间等在内的15家企业签约,签约面积近3万平方米,跟踪洽谈苏宁云商、中国邮政、上海博尔捷、海蚂蚁O2O等跨境电商生态圈意向企业近20家,意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未来有望实现亿元税收,提供上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招商引资 高新技术 科大创新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