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安徽第一所体彩足球希望小学落户庐阳
2016年06月15日 15:08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李卉
6月15日,在合肥市北二环和四里河路交口一片破旧的民房建筑区中,安徽第一所体彩足球希望小学在此揭幕。此次安徽体彩的选址是坐落在一所以大房郢水库的移民和外来务工子女为主的学校——跃进小学。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庐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等都出席了此次活动。

IMG_0891.JPG

据悉,合肥跃进小学是安徽省乡镇学校唯一的一所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从2009年成立足球训练队以来,走出了以王芙蓉、周鹏飞、张款等学生为代表的耀眼足球明星。2012年,王芙蓉同学成功入选了全国女足U13集训队,成为安徽省女子足球入选国家队的第一人。“为了让学生们感受足球文化的丰富内涵,学校开展了描绘足球、描写足球、描述足球等主题活动。以球育德、以球促智、以球健体,是学校在发展校园足球中始终坚持的方向。”跃进小学校长郑国友介绍说。

IMG_0912.JPG

据凤凰安徽了解,此次安徽体彩共投资30万元用于跃进小学的足球项目建设。其中20万用于宣传教育,通过增设宣传展板来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剩下的10万元用于购买学生训练的器材、服饰等,学生在校参加足球传统项目培训和服饰全部免费。此次体彩的投资主要面向中西部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促进这些地区足球小学健康发展。

庐阳区教体局局长殷硕景表示,有了安徽体彩的鼎力相助,跃进小学乃至全区校园足球的氛围将日渐浓厚、足球文化将日渐彰显,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将深入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心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足球训练 庐阳区 小学 体彩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