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道德模范送春联 墨香庐州迎佳节
2016年01月29日 15: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韩婷婷 丁开健

猴年新春来临之际,合肥市庐阳区团委,区妇联携手庐阳工业园(林店街道)文明办、永清社居委在1月29日上午,在和昌小区工地开展了“温情暖民心,欢喜过大年”四联四定送春联志愿行活动。活动特邀全国道德模范“胡文传爱心服务总队文传公益书画院”走进工地,现场为大家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人气高涨,原定两小时结束的活动不得不又延迟了一个多小时。书法家和社区志愿者相互配合,整场活动下来,书法家手都麻了,腰也酸了,甚至口也干了也没停下来喝口水继续坚持着。而在一旁协助书法家的志愿者也没有闲着,他们要帮居民登记领春联的信息,帮书法家调整春联,研磨等等各种打下手以方便书法家书写和民工领取。

同时,许多工友们相互奔走相告,纷纷来到现场排队,都想领到新鲜出炉的春联。有想法的朋友还自己想好了春联对子,让书法家学下自己满意的语句。“有书法家亲自给我们写,还能量身定制自己想要的句子,太棒了,感谢政府组织这样的好活动!”

热情参与,书法家和志愿者们也同样热情高涨,认认真真的为居民书写祝福。活动从早晨九点推延到中午十二点才结束。志愿者们备着的几百份春联全都写完了,到后面还遇到了纸张不够的情况,可见活动的火热程度。
送福写春联,写的是一手行云流水的毛笔字,送的是吉祥如意的新春祝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前,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还会继续开展相关的送福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新年喜悦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工业园 墨香 温情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