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志愿者下工地包饺子与工人共迎新年
2016年02月01日 11: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阮雯

DSC_7188.JPG

DSC_0088.JPG

1月31日下午,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8名志愿者来到五里片区-汲桥新村社区征迁项目工地,开展了一场别看生面的包饺子进工地,与工人共迎小年活动。

汲桥新村社区征迁项目自2015年12月启动开始,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许多工人无法回家与亲人一起过小年。汲桥新村社区志愿者与部分工人一同聚集在工地食堂里,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包饺子的方法和各地过春节的习俗。辖区低保户家庭的王国年夫妇也撸起袖子,与闻讯前来的工人,一起加入包饺子的队伍。30斤饺子馅,600只饺子,还没到饭点就全部包完了。

听说晚上有饺子吃,工地上的工人们刚收工就匆匆赶到了食堂。志愿者还组织了辖区部分孩子们在一旁表演节目,童稚的歌声与舞蹈逗乐了每个人,工地食堂里愈发热闹了。

随着饺子出锅,香味很快飘满了整个房间,热气笼罩着志愿者和排队的工人,笑脸在雾气中时隐时现。“师傅是哪儿人啊?”“我们是亳州的,我们过小年就是要吃饺子!”“再给我放一点辣椒,越红越好!”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沉静在了新年的喜庆和喜悦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杏花村 志愿者 包饺子 工地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