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爱心企业及人士为抗击疫情输送“能量”
2020年02月06日 13: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随着抗“疫”形势日益紧迫,防控物资日趋紧张,社会各界纷纷响应,众多社会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用心、用力、用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贡献。

助力保障菜篮子 捐赠口罩到疫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庐阳区辖区企业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下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加入到了这场战役中。

大年初二,该公司在了解到疫情防控情况后,公司管理层紧急动员召开电话视频会议,重点就安徽、广西、山东等基地安全生产和蔬菜物资保障作了全面部署。同时与合肥市红府、大润发等超市保持紧密沟通,根据当地菜篮子保障需要,充分发挥企业生产经营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当地蔬菜驰援准备,齐力做好市民菜篮子保障。在得知庐阳区有关小区进入疫情防控戒备状态后,紧急从合肥周边基地调拨蔬菜,捐赠到相关街道,尽力助力做好市民蔬菜保障。从27日开始,陆续向武汉和合肥市场调运新鲜平价蔬菜约1700余吨。

在疫情发展之初,公司负责人谭祖辉第一时间从南京紧急购买了11250个N95防控口罩驰援到家乡湖北。在得知市场上防疫物资紧缺且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后,他发挥人脉资源,特别是在清华EMD二期成长班同学张鹏的大力协助下,于1月22日与相关企业取得联系,再次订购了100万个3M口罩,用于“战役”一线的防控工作,目前正陆续发出与抵达中。

为积极响应落实各级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以及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徽菜大师集团公司党员提前到岗,优先安排值班守班。尤其是分公司基地一线的党员干部,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队,做好村居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工作。 该公司党组织带头落实应急响应和疫情防护制度措施,扑下身子、集中精力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以防控工作成果检验党员思想武装成效。

“作为企业,虽然我们不能走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发挥企业的作用尽可能多地为一线人员和手足同胞作出自己的努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助力疫情防控 庐阳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前,庐阳区人大代表、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许邦顺代表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向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市慈善总会、黄冈市慈善总会共捐赠200万元。庐阳区人大代表吴国成捐款现金5万1千元,另捐赠口罩1500只、消毒液30箱。庐阳区人大代表刘光霞向庐阳区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庐阳区人大代表陈国庆购买了1300只N95口罩,捐赠给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生使用。在寿春中学工作的庐阳区人大代表高雅号召学校的党员捐款,共募集30600元善款,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到安医二附院。庐阳区人大代表、合肥华星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庾萍对大杨镇龙王社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为大家送去了方便面、水果、牛奶等物品。他们用实际行为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凝聚了社会各界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社会力量共筑防疫第一线

1月28日上午,庐阳区辖区企业安徽庐州铭传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亳州路街道银河湾小区内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据了解,目前社会爱心企业向亳州路街道辖区居民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共计捐赠2500只口罩、100支体温计。

1月30日上午,安徽迈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朱运东,向大杨镇无偿捐赠1000只一次性医疗口罩。

2月2日,安徽逸彩进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进向庐阳经开区基层防控的工作人员无偿捐献1600只爱心口罩。据了解,该企业向周边各街道共计捐献口罩达5000只。

2月2日,庐阳区辖区企业“安徽一美科技”向该区应急管理局捐赠26000只口罩,用于支援庐阳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安徽一美科技作为辖区企业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绵薄之力,奉献爱心。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团结一致,树立信心,传递爱心,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收到捐赠后,庐阳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制定调配方案,于2月2日下午将爱心口罩全部分发到辖区内各个街道社区。

2月3日上午,爱心企业小筛子国学堂的负责人将一打口罩交到双岗街道白水坝社区书记手上。他说:“疫情爆发以来,社区工作者始终冲在一线,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我们看在心里,感激在心里。我注意到有些工作人员的口罩比较单薄,所以带来了一些防护效果好的口罩,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辛苦了!”

向疫情开战 用“硬指标”担起社会责任

连日来,庐阳区还有多家企业主动作为,提前复工、加派人手、增加产能,全力投入生产,向疫情开战,用产能“硬指标”和爱心担起社会责任。

防护服:日产从50套到300套日前,位于庐阳经开区的安徽莫尼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招工的消息在合肥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转发起来。从年初五开始,这家生产医用防护服的重点企业就已经复工生产,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从复工当天的50套,上升到目前的300多套。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扩大产能,庐阳区一方面帮助企业协调购买新的生产设备,更为重要的是帮助企业招聘熟练工人。庐阳区宣传系统、工会组织、就业部门、属地街道等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等优势,通过在网上发布招工信息,在朋友圈转发招工短视频、海报,组织志愿者进行帮工等方式,合力帮助企业恢复产能。目前,企业产能得到有效恢复。

试剂盒:日产4万份保证多地区稳定供应阳阳了解到,庐阳经开区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省率先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该产品仅需90分钟即可对提取的RNA完成检测,目前已通过国家卫健委认可。2月1日,首批一万份新型冠状病核酸检测试剂盒已送往武汉。

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在检测试剂需求持续扩大的情况下,安龙基因与有关方面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产品获得许可后,该公司全力投入生产。目前安龙基因日产能达到4万份,这些产品将陆续运往安徽、湖北、山东、等地区。

空气杀毒机:电解水消毒除菌系统助力疫情防控“真没有想到,我们企业研发生产的特殊灭菌空气杀毒机也可以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了。”1月31日下午,看着装载着总价值近10万元设备的车辆从庐阳经开区驶往武汉时,安徽国微华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昕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特殊灭菌空气杀毒机,内置独有技术的电解水消毒除菌系统,使自来水中氯离子在设备产生次氯酸水杀菌除味,排出纯洁的干净空气,达到高效安全的灭菌除味的特殊效果。该设备还可以高效过滤分解细菌、病毒、真菌孢子、花粉、石棉、氡气衰变产物等污染物,安全无害。“目前由于部分上游原材料供货商无法完全恢复产能”。张昕说,待原材料供应到位,我们会加快生产步伐。此外,该公司还研发了最新的病毒分解设备,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等医疗科研单位已经采用。

保障供应:开足马力 抗疫情、保民生豆腐、豆皮、豆干......这些合肥市民饭桌上常见的豆制品食材将得到长期有效供应。阳阳从安徽大富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1月30日,大富食品公司已全员复工,日产30多吨豆制品将发往全市120 多家大中型超市,城区覆盖率达7成。

“我们现在已经满负荷生产了,但是产能与配货需求还有很大缺口。”安徽大富食品负责人介绍,为了持续供应优质健康的食品,该公司拿出务实举措确保食品生产和配送安全。按照庐阳区政府相关部署,下一步该企业将继续做优食品质量,保持产能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