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汪堰村大事件
2021年12月30日 15: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12年

11月 开始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即可享受按月发放养老金,老人生活有了保障。

12月 自2007年开始的土地流转工作圆满完成,全村4000多亩土地全部实现流转,真正把村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让更多的村民可以走出去、富起来。


2013年

3月20日 首届“中国·合肥桃蹊桃花节”在汪堰村合肥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桃蹊A区开幕,川流不息的人潮,把三十岗乡的旅游事业第一次带向全国的舞台。

8月 市级民生工程桃蹊水果农场职工书屋在汪堰村化工厂建成落地,丰富了辖区企业员工文化生活方式。

11月 汪堰村官塘组、蔡南组因猪栏酒吧项目搬迁16户居民,这是汪堰村第一批水源地搬迁的农户,由此揭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序幕。


2015年

4月 汪堰村开展第一批道德模范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通过评选找出身边的好人好事,在村民中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文明创建走向更好。

5月 开展全村水源污染整治,全面消除辖区内存在的污染源,为合肥市饮用水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12月 卫冲村民组开通自来水,村民用上干净安全的饮用水,为后期的村庄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篇。


2016年

3月 汪堰村启动地名普查工作,对村内各村民组和重要地点的名称来源做出深入的调查考证,发掘出一批生动的传说故事,记录着汪堰村的发展和变迁。

7月 汪堰村开展村域内10个村民组的村民土地确权工作,对全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让村民手中有证心中更稳。

9月 汪堰村争取民生项目资金对小田埠村民组砂石路进行改造升级(水泥路);争取区级资金对蔡北、河北组砂石路进行改造。

10月 卫冲村民组新建卫冲生活广场,提供健身场所,丰富村民体育文化生活;在东瞿路上分别新建了两座公厕;维修村部的体育健身场所。一大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汪堰村的基建水平,改善了汪堰村村民的交通出行和生活水平,让安居乐业的梦想成真。


2017年

5月 汪堰村推广殡葬便民化服务进社区,在移风易俗和便民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同月 新修吴郢组路、堰东路,修建滁河干渠路大桥、汪堰河西路,进一步提升基础建设能力和三十岗乡4A级风景区内部通行能力。

7月 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建管理水平,提升党组织战斗能力,为党建引领全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

5月 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让群众生活更安全,让社会更和谐。

7月25日 开展汪堰村党总支换届,堰东、田埠党支部换届。

8月30日 开展村委会换届、村监督委换届、村团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村班子成员,为桃源汪堰建设提供人力支持。

9月1日 新修大田埠路、陈岗路、汪堰河东路,进一步改善了汪堰村的内部循环道路质量,便利群众出行。

12月25日 大棚房拆除,紧守基本农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底线。


2019年

1月1日 开展全国第六次经济普查工作。全面摸排汪堰村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的经济数据,为全国经济发展调查提供汪堰村的答卷,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一份力量。

6月20日 完成官塘村民组人居环境改造,全面提升了村民居住环境的水平。

9月10日 修订新村规民约,建立协商议事会,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提供参与平台,倡导全民参与,提升村民自治水平,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

12月1日 通过“三变”,建立汪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村民变股民,为汪堰村集体经济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2019年汪堰村集体经济突破十万元。


2020年

5月30日 东瞿路沿线提升工程实现卫冲村民组环境提升。

7月10日 汪堰村启动蔡南村民组、堰东村民组及堰西村民组道路改造升级。

8月2日 启动改厕工程;桃蹊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始建设。

9月30日 卫冲组天然气主管网进村民组。

11月1日 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掌握汪堰村常驻人口、外出人口、流动人口、死亡人口、新增人口数量,了解村民文化水平,年龄结构,收入水平,家庭居住条件等各项数据。

12月25日 汪堰村大田埠村民组、小田埠村民组和吴郢村民组完成水源地搬迁工作。

12月30日 汪堰村荣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20年合肥市无案村”荣誉称号。


2021年

6月28日 汪堰村党总支获“庐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7月10日 汪堰村接通蔡北村民组组和河北村民组自来水管网。至此全村10个村民组,除已搬迁的大田埠、小田埠、吴郢三个村民组外,全村所有村民组通自来水。作为全乡最后2个通自来水的村民组,这条穿河而过的自来水管道,不仅解决了滁河干渠北岸两个村民饮水问题,也彰显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