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逍遥津街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疫情防控添“邻聚力”
2022年04月22日 10:20 来源:庐阳区逍遥津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上午,红旗社区党委在省委大院小区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红星闪耀换新貌,积分兑换励人心”活动。活动中,对前期参与小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积分兑换,并召开小区支部书记会议,研究后期志愿服务安排。

 

为了摒弃社区党建停留在口号层面,难以深入社区群众的状况,红旗社区全面推进“红星闪耀”党员积分制度,促使党员考核程序由“软”到“硬”,推动党员志愿者队伍教育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按照每参加志愿服务1次2小时内积10分,参加志愿服务1次2小时以上积20分的原则,由基层党支部根据党员、志愿者实际完成工作的情况酌情加分,以“积分-公示-考评”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促进党员志愿者队伍教育管理由虚到实转变。

 

“党员好不好,积分榜上找;党员干不干,积分榜上看。”此次积分兑换一共为19位志愿者进行了兑换,这句口号也成为红旗社区党员广为流传的口头禅。

自3月12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红旗社区49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奔赴辖区疫情防控点、小区楼栋、商业场所等抗疫一线,扬起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守牢“家门口”的抗疫安全线。


 


考虑到疫情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党员志愿者还开启“党员敲门、服务上门”活动,把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他们变身“外卖员”“接待员”“运输员”“服务员”,为居民提供无缝服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真正做到组织建在“格”上,服务暖在“心”上,力量聚在“点”上。

“虽然兑换的东西很轻微,但是大家会比一比谁的积分多,相互较劲,在这个过程中感觉到很自豪很充实。”省委大院小区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李丽表示,“大家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的‘邻聚力’更强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