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高举红色旗帜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年10月08日 14: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思想凝聚力量,党建引领方向。

合肥庐阳区,在党建红色旗帜指引下,构建起了大党建大格局,打造了一个个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党建品牌。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事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等各项事业,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有条不紊进行、有序有力推进。立足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庐阳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高举红色旗帜,以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建品牌闪耀 引领发展方向

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问题、接受群众评判,庐阳区用一个个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党建品牌引领发展,温暖民心。

作为省会城市的核心区,庐阳区是安徽省文化、金融、商贸中心,人口密集,企业众多。社区如何治理?企业如何服务……近年来,庐阳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推出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的“四步走”群众工作法,让人民群众在社会治理中唱主角,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开创具有庐阳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近日,当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全程代办专员将开业所需证件送上门时,安徽五八企服技术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惊喜之余,连声称赞。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杨治告诉记者,该局以“我来办、马上办、全办好”为服务宗旨,开展涉企服务类事项全程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受到普遍好评。

如今,阵地建设也在全面开花。今年3月31日,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开馆,成为党领导城市基层治理的坚强之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其实,自2020年以来,庐阳区就加快推进辖区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化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党群服务阵地127个,区、街、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逐步完善,党建工作基层堡垒稳扎牢筑。

不仅如此,作为省级金融总部集聚区,庐阳区商务楼宇林立。近年来,该区积极引领城市基层党建向高处发力,倡导党员干部走进楼宇企业,为企业提供“心贴心”服务。今年,继财富广场楼宇党建的品牌效应之后,庐阳区又打造出四牌楼商圈党建品牌,成立“商圈联盟”,引领商圈繁荣,助力经济发展。

“大党建”全面开花 大格局引领大发展

“大党建”构建大格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庐阳区,“大党建”工作全面开花。

7月14日,庐阳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首善理响进基层”集中宣讲活动在双岗街道举办首场宣讲,并在辖区各街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作为全省重要的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庐阳区在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的基础上,组建了庐阳区理论微宣讲小分队、各镇街部门宣讲团在内的23支特色微宣讲队伍,共开展宣讲900余场,覆盖群众近3万人次。通过“大宣讲+微宣讲”,为区域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发展合力。

强根铸魂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庐阳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抓覆盖、抓规范、抓突破、抓创新、抓教育,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夯实。深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联动工作机制,健全“三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依托党群议事会、圆桌议事会等,聚力解决加装电梯等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思想和组织工作扎实开展,政法工作同样亮眼。在2019年度合肥市政法工作(平安建设)考核中庐阳区位列四城区第一,各项成绩突出:获评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群众安全感达98.75%;年度政法工作考核成绩在全市各县区排名第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居全市各县区首位。

聚焦群众需求凝聚奋进力量

9月21日,肥西路(临泉路—大房郢路)正式通行让居民的心情跟道路一样畅通。从“国庆节后”到“中秋节”开放通行,原本两个月的改造工期缩短了15天左右,背后是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最终实现了尽早还路于民。这是庐阳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聚焦“为民解忧”,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立足实际集中实施的130余个“急难愁盼”民生项目,基本纳入“智慧庐阳”平台,建立事件上报、调度处置、反馈评价、绩效考核的闭环流程,构建起区级-乡镇(街道)-村(居)三级联动处置机制。目前已化解老旧小区道路改造、非机动车管理等疑难问题120余件。

“让市民笑容成为城市最美风景”,一件件实事背后是老百姓的一张张笑容,一张张笑容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凝聚起团结向上、昂扬争先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