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党媒推荐平台 新编古装庐剧《三孝口》北京上演
2021年10月09日 15: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朱敬江/摄

作为2021第五届老舍戏剧节展演剧目,由安徽合肥雨中语庐剧团创排的新编古装庐剧《三孝口》25日在京上演,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庐剧演出。

《三孝口》剧照 朱敬江/摄

三孝口街道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以《县志》记载当地三位孝子舍身救母的事迹而得名。新编古装庐剧《三孝口》以此为原型,讲述了一位继母和三个孩子由误会、不满到和谐相处,最后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让观众在感受欣赏戏曲之美的同时重新体悟“孝”所包含的爱与责任。

庐剧有着浓郁的地域色彩和独特的戏剧魅力。为了让这一剧种被更多人喜爱和了解,剧团做出了自己的探索——念白由方言向普通话靠拢,让其他地区的观众在配合字幕的情况下也可以无障碍欣赏剧目;乐曲加入现代元素,舞台布置借鉴了京剧“二幕”的做法,换景时无需关灯,保证了演出的流畅性……

雨中语庐剧团团长、《三孝口》总策划与编剧宣祥友谈到:“把故事讲好,把地方文化承载好、表达好,认真打磨作品,用好作品打动观众,地方剧种完全可以走出本地,走向更多、更大的舞台。”

据悉,新编古装庐剧《三孝口》进京演出得到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