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建设 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2021年11月16日 15: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位于庐阳区的安徽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内,“全球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世界知识产权技术与创新中心”“长三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一体化安徽联络处”三块招牌如鼎立三足,扛起了安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宝鼎。

2018年,安徽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从线上正式落地,在庐阳区建成2000多平方的公共服务空间,实现了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应用、保护、服务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据了解,通过该平台,全省高校院所重点产业最新专利技术可以自动匹配到全省8000多家创新型企业,让企业通过平台创造出更有价值、更具竞争力的知识产权。

多年不懈探索,让安徽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实现了从“后进生”到“优等生”的蝶变。这其中,庐阳一家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16年汇众通过中外合作项目引进了全球知识产权数据库;17年汇众组织国内外专家编发了国内首部专利质量评价标准,一些低劣注水的专利被撕开了遮羞布;18年牵头安徽省专利价值标准制订工作,更多资源向汇众聚集,20年我们实现了一把尺子量遍全国专利价值的设想,专利转移转化和投融资开始蓬勃成长。可以说,汇众参与了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汇众知识产权管理公司总经理郑舫挺提及此无不自豪。

11月1日,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迈出了共推长三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坚实步伐。随着该项工作的全面铺开,汇众将负责由安徽省牵头的“协同健全长三角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一体化机制”项目,继续为长三角构建知识产权公务服务体系贡献安徽力量。

“我们将建立长三角统一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标准及价值评估工作机制,完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系统功能,有序开展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工作”,郑舫挺对此充满期待,“这不仅是基础性的公共服务,更是开创性的公共服务。对于庐阳区融入长三角、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今年以来,庐阳区专利授权量1443件,其中发明专利205件、实用新型1124件、外观设计114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299件,同比增长43.1%,创新动能持续涌动。据庐阳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积极优化专利奖补相关政策,突出对高质量发明专利的资助,积极引导专利申请人重视专利质量,助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创新成果切实惠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