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合肥市庐阳中学开展年度教研工作展示活动暨结对学校交流研讨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09: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盛文婷

为深入推进“双减”政策,探索教师接力发展路径,合肥市庐阳中学于11月26日、27日开展了年度教研工作展示活动。为推动教育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双减”提质增效,庐阳中学教育集团36中、临泉三中、临泉四中以及长丰下塘实验学校的部分领导老师,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庐阳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汪晓军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来访的校长与老师们介绍了本次交流研讨活动的具体安排。然后在汪晓军校长和李珍副校长的带领下,交流学习团一行人对校园文化和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参观。

参观途中,汪晓军校长热情地就我校的日常活动、精品课程等校园特色内容向来访教师们进行了逐一的介绍。来自临泉县的校长高度评价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在汪晓军校长详细的介绍下,临泉县的老师们在庐阳中学每一个楼层、每一条走廊、每一面墙壁中都深刻感受到庐中人对校园美育的精心设计。从图书馆到篮球场,从班级的主题活动到文化墙,从丰富多彩的宣传栏到直观醒目的提示语,无一不充分体现出庐中校园环境育人的文化功能和阳光育人的优质氛围。庐中校园,一步一景、一步一教育。

参观完校园后的活动是我校团委书记汪小宝关于“以德育评价为导向,全面优化育人途径”的德育讲座。讲座中,汪书记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班级工作经验:如何开展星级班主任工作室活动、如何有效进行学生家访、如何组织学生开展各种社会实践......给来访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泉县和长丰县的老师们都感叹于汪小宝老师工作的敬业、细致,表示收获颇丰,纷纷赞同汪老师的班级管理措施,并认为这值得每位老师学习和借鉴。汪老师的讲座让更多老师意识到只有这样不断细致琢磨德育工作,才能让教师在“双减”政策下,有更清晰的奋斗目标,管理规范高效,让每位老师的教育人生都更加精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上午的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取得了良好交流成果。来访教师们纷纷表现出对下午教研交流活动的期待,表示务必用最好的状态加深两校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学校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

短暂而真诚的交流为结对学校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大家认为,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以后一定要多联系、常往来,加强交流,切实在交流实践中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