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新闻网 合肥国际陆港项目(一期)封顶
2022年06月07日 16: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基地效果图 俞玥 摄

中新网合肥5月28日电 (赵强 邱玉梅)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合肥国际陆港项目(一期)28日正式封顶。此次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合肥国际陆港项目(一期)建设历时7个月。为了实现主体结构按期封顶,工人们加班加点施工,目前合肥国际陆港项目建设共完成800余根工程桩检测、24000余平米防水施工、4000余吨钢筋安装、完成30000余方混凝土浇筑,总面积40000余平方米综合楼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


封顶仪式现场 任敏 摄

合肥国际陆港项目紧邻中铁上海局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占地449亩,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99756万元。项目一期占地149.13亩,规划建设综合楼、拆拼箱区、物资仓库、海关检验区等,计划于2022年底全部建成。

合肥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承载着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开放发展的重要使命,承担着产业集聚发展、助推皖货皖运的历史重任,是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践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务实举措。


基地现场 翁艳 摄

据悉,项目建成后可同步联动合肥综合保税区和蜀山跨境电商综试区两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开放平台间的集疏运体系,打通内循环,拓展“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业务,打造合肥中欧班列展示、班列运营一站式服务、海关一站式服务、国际贸易交易展示“四个窗口”,最终实现海关+口岸+国际贸易+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四位一体”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