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用心用情”做好干部光荣退休工作
2022年06月23日 15: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退休不是终点,是重要拐点,是新生活的起点。”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徐金兰老师的发言,表达了退休人员对工作岗位的不舍和新生活的期待。日前,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守望初心乐龄前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并邀请了数十位不同岗位的退休干部代表发表退休感言。

近年来,庐阳区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老干部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退休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退休仪式感、生活幸福感,把干部光荣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强化保障,切实开展“四个一”服务(安排一次组织谈话、举办一场荣退仪式、开展一次学习教育、落实一人做好服务对接),帮助退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组织的关心关怀。

同时,为打通服务老干部“最后一公里”,该局紧抓软硬件提升和丰富组织活动这两个关键点,高标准打造了一个集服务、管理、休闲、娱乐、文化、教育等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中心,充分利用场所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老干部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娱乐环境。“我们着力提升老干部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动态化掌握老干部思想、身体及家庭等状况,及时开展暖心疏导、健康咨询、走访慰问等活动,严格落实老干部‘三项机制’和‘两项待遇’,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创新支部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广大老干部永葆政治本色。”该局负责人表示。

做好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庐阳区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凝聚起强大正能量,真正把老干部工作办成凝聚力量、有口皆碑的“暖心工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