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网】开学“第一课” 让“红色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
2023年09月06日 13:5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8月31日,来自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红色文化宣讲队的三位抗战老兵,携百件革命文物走进永红路小学校园,为广大师生开展“红色文物进校园,抗战老兵忆往昔”开学第一课的活动。

开学“第一课”。陈玥婕供图

开学“第一课”。陈玥婕供图

在课上,抗战老兵宣钜华为大家分享了军功章背后的传奇故事,抗战老兵又为师生们介绍起红缨枪和军号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让现场的师生深切感受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少先队员代表们与抗战老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伟、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芬霞、合肥电视台教育法制频道制片人吕帅杰向合肥市永红路小学赠送红色书籍、党史书籍。

临近结束,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同唱《歌唱祖国》,让大家感受到了没有无数位革命先烈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开学“第一课”。陈玥婕供图

永红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以红色教育与学生德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将红色精神传入人心,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真正将红色基因教育内化于心、熔铸于神、外化于行,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