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网】合肥庐阳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2023年09月06日 15:0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今年上半年,庐阳区消费市场呈现明显恢复态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35.9亿元,商贸零售业集聚度居全省最高,四牌楼商圈销售额占据全市三大商圈(四牌楼商圈、天鹅湖商圈、滨湖商圈)近50%市场份额,为全区经济运行增添了一抹亮色。

龙头企业势头正劲

加拿大Tim Hortons、澳大利亚奔富红酒、法国保乐力加……今年以来,习惯于逛合肥百大的拥趸们会惊喜地发现,百大的主力业态迎来了升级。品牌焕新、品质提升,带来了更时尚的消费体验、更多元的消费场景,也进一步提升了商场与市民的黏度。

合肥百大营收报告显示,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超3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9%;实现利润总额超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约97.7%。亮眼数字背后,展现出合肥百大破局有道,以品牌、品质双提升为抓手,不断做大做强主业的发展思路。

淮河路步行街。刘月成摄

“丰富多元的商品供应、亲民惠民的优质服务,是我们拉动消费市场的秘诀。”合肥百大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品牌焕新撬动消费市场之外,合肥百大坚持发展主业,从供应链入手,不断补链、强链、延链,“应季的水果、生鲜,通过源头直采、厂家定制,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味蕾;质高价优的生活用品,通过统采统配、联采联配,为消费者提供价廉物美的消费选择。”

此外,“吾爱超级购物季”、合家福啤酒龙虾节、“66购物节”、618速购大促等主题营销活动众多,线上线下引流效果明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被百大新零售新业态打造的消费强磁场所吸引。

该区现有大型商业综合体18家,占全市的四分之一以上,国际国内一线品牌428个,以合肥银泰中心、合肥百大为代表的商贸企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特色经济活力四射

“主打的是京菜,烤鸭必须来一份,皮薄肉嫩,烤羊肉、京酱肉丝也不错。”“以前在南京工作经常吃,我最喜欢他们家的浇头,正宗的苏式味道。”……在合肥银泰中心二期的玖五京菜、松鹤楼安徽首店,顾客正在享用美食。

淮河路步行街。刘月成摄

凭借突出的四牌楼商圈区位优势,玖五京菜、松鹤楼、牛排家、真木烧肉酒场、%Arabica阿拉比卡等一众餐饮品牌安徽首店落户银泰二期,为合肥市民带来了更多样的味蕾体验。珠宝、服饰、美妆、运动品牌等安徽首店亦纷纷入驻,为市民“解锁”更多高端消费新场景、新体验的同时,也为城市繁荣注入新活力。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庐阳区商务局联合合肥银泰中心、鼓楼商厦、百大CBD、华润万象汇等商业综合体,充分招引国内外一线品牌安徽首店共计34家,首店集聚度居全省各县区之首。

每当夜幕降临,淮河路步行街区、老报馆、老城区美食街巷等便开启“夜间模式”,来自本地的市民、外地的游客们,在“浓浓烟火”里,纵情享受老城夜生活。今年以来,庐阳区积极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持续培育丰富多样的夜间消费业态,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多样化的新“夜”态有力激发了消费活力。

统计显示,“五一”假期,淮河路步行街客流总量166.5万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超4.56亿元,全区纳入国家监测的重点商贸企业百货零售累计销售额近3.5亿元,同比增长28.3%,全区纳入国家监测的重点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97.8%。端午假期,淮河路步行街客流量约105.5万人次,销售额约3.73亿元。商圈街区与夜市效应叠加,吸引了更多流量,不仅带动商圈焕发新活力,也极大丰富了群众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撬动消费增长,庐阳区还积极筹划“徽动消费”系列活动,联合辖区汽车经销商,策划举办2023年庐阳春季汽车消费节、发放“五一”汽车专属消费券,带动汽车企业销售增长超2亿元。“徽动消费 乐GO庐阳”2023年庐阳区盛夏消费季活动也于8月开展,汽车、家电、百货超市、家居、老字号、夜经济等六大板块消费券接踵而至,涵盖吃喝玩乐购多个方面,再度点燃庐阳夏日激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