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实施48个消防无水小区改造
2023年09月14日 09:2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8日上午,位于合肥市庐阳区茨河路与藕塘路交口的金荷苑小区消防无水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庐阳区48个消防无水小区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据悉,为有效解决辖区范围内少数居民住宅小区既有的消火栓无水、阻塞或水压不足问题,消除居民住宅小区消防用水安全隐患,庐阳区自2022年开始,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调查摸底,并编制完成消防无水小区维修方案,确定改造资金数额。此次,该区48个消防无水小区改造工程,主要对有关住宅小区室内外消火栓及管网进行维修。工程完工后,各小区将具备通水条件,并由物业企业督促接管单位加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应急情况下消防救援的水源,实现长效治理。

“2023年,我区消防无水小区改造分布于9个街道,共48个小区,涉及建筑面积451.11万平方米,惠及40033户。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接通居民的‘救命水’,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庐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