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大会
2023年09月14日 09:2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9日上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庐阳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在区政务中心三楼大礼堂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程宗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业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领导项贤勇、余波、韩艳、刘泽生、朱华军出席活动。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庆祝大会。钟德武供图

大会在双岗幼儿园演出的《奔腾庐阳》中拉开帷幕,永红路小学少先队员们诵读了献词。

杨丙红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全区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人民群众需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根本任务,始终把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常存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要勇担职责使命,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潜心执教的优秀教书匠,努力担负起实现庐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

庆祝大会。钟德武供图

大会还对庐阳区第二届“教育体育管理创新奖”、第三届“新时代好校(园)长”、第二届“最美教师”及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文艺表演环节中,红星路小学的合唱《期待远方》《在灿烂阳光下》、安庆路第三小学的舞蹈《在稻香里奔跑》《我的祖国》、由庐阳徽韵合唱团和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合唱的《这世界那么多人》《我爱你,中国》,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庐阳素有兴师重教的历史传统,经过一代又一代教育人的接续奋斗,塑造了首善教育的金字招牌。特别是近年来,全区上下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实施集团化办学,有序推进教师交流轮岗,基础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获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唯一连续四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强区”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