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金色小管家助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3年09月14日 09:2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了助力辖区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今年,合肥市庐阳区创新推行金色小管家服务机制,构建金色驿站金融服务平台,精准帮助辖区中小微企业找资源、找资金、找应用场景,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已为42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需求超1.7亿元。

搭建银企合作“桥梁”

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资金瓶颈怎么办?在庐阳,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一对一”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这就是金色驿站金融服务平台。

企业与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等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原因,为此,该区创新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沟通渠道,建立了金色驿站金融服务平台,邀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进驻,适时推出金融产品,服务企业金融需求。

同时,该区在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分别确定一名金融业务骨干作为金色小管家。金色小管家通过定期实地走访、电话对接等方式,及时收集辖区内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推荐给金色驿站服务平台,方便入驻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及时提供金融咨询、材料审核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目前,金色驿站服务平台入驻金融机构已从最初的14家发展到了17家。

靶向用力赋能企业发展

位于庐阳经开区的安徽鼎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建筑智能化设计施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日前,该公司急需一笔资金垫付一中标项目。对接服务该企业的金色小管家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撮合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快速帮助企业获得500万元授信,补齐了企业发展的资金缺口。

金色小管家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同时,也为金融机构持续赋能。“金色小管家服务团队打破了政府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有利于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同企业和区域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徽商银行寿春路支行负责人说。

下一步,庐阳区还将搭建金色驿站数据平台,让银企对接更方便更精准;同时,引进会计事务所、证券公司等机构,进一步壮大金色驿站服务团队,全力服务辖区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