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日报】海棠街道建华社区:党建引领 点亮科学梦
2023年11月23日 08:4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科技是兴国之源,教育是立国之本。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科学精神,近日,一场由建华社区党委、纪检、统战、妇联、团支部、关工委、少工委、家庭教育工作站、退役军人工作站、恒信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党建引领少年心 点亮儿童科学梦”科学魔法秀活动在长江路第二小学橡树湾校区举行,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盛宴”。

微信图片_20231115155312_new.jpg

“同学们,你们见过在房子里的云朵吗?你们知道云朵是爆炸的吗?”活动开始前,来自庐阳万象汇托特科学的老师抛出几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没有。”底下的学生异口同声地回答道,随后在大家共同“三、二、一”的倒数声中,舞台上升腾起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白色的云雾很快弥漫到整个舞台,看的大家目瞪口呆,惊诧不已。随后老师解释道,这是超低温的液氮遇到高温的开水,升腾出来的水蒸气又遇到低温液氮,冷凝成了无数颗小水滴,才形成了壮观的蘑菇云。

微信图片_20231115155734_new.jpg

本次表演秀共呈现了“伯努利原理”“火焰掌”“干冰泡泡”等近十个有趣神奇的科学表演项目,科学实验老师通过“展示+互动”的演绎方式,把科学知识“零距离”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整个活动过程,孩子们欢笑声、惊讶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近距离接触并感受到科学的趣味,领略了科学的神奇,实实在在过足了一把“科学瘾”。

微信图片_20231115160219_new.jpg

此次活动通过最直观、最有趣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科学现象,激发了学生们继续探索科学原理的好奇心,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科学的巨大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心中那最纯真的奇思妙想,使之化成一颗颗火种,点燃他们科技创新的信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