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安徽日报】守护群众 过平安年
2024年02月22日 16:0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月11日,大年初二,晴空万里。我省不少市民或外出踏青,或走亲访友,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大早,合肥市交警支队庐阳大队二中队就忙碌起来。该中队辖区地处老城中心,商圈繁华,公园环绕。春节期间,车流量和人流量均趋于饱和,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为防“堵”于未然,二中队负责人孙超带领队员,全面摸排易堵点位,明确20处固定执勤点,整合7处大型停车场,设置15块指引标牌,引导车辆有序规范停放。

数字岗亭内,二中队民警时刻紧盯监控数据,实时掌握辖区车辆流量、流向,精准调度、投放警力。并使用信号灯远程控制系统,每天对重点交通路段进行交通信号绿波调控8小时以上,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春节期间,我们始终践行‘交警办公室在马路上、群众中、第一线’的工作理念,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为广大市民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孙超说。

夜幕降临,在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的指挥室里,对讲机不时响起,键盘声此起彼伏。指挥调度、视频巡查、接处警情……这几天来,正在值班的公安民警,脑子始终绷着一根弦。

“你好,我是涡北派出所民警,发现你的车没有上锁,请尽快前来检查车内财物。”在春节夜巡中,民警通过“拉车门”发现,仅仅一条路边,就有4台车辆没有上锁。

“拉车门”,是巡逻民警检查车主是否安全上锁,防止车内盗窃案件发生的固定动作。其中,一位忘锁车门的车主,正在3公里外的娘家吃饭,巡逻民警便加密附近巡查频次,一直等到车主吃完饭前来取车。

“越是重大节日,我们肩上的担子越重、心中的责任越大。为了群众过好节,我们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值好班、站好岗。”涡北派出所副所长李峰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