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中国县域经济网】合肥庐阳区企业强研发提质效
2024年03月04日 10:3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本报讯(记者 吴昊 通讯员 王凯 赵明)2月19日,位于安徽合肥庐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全面复产,车间内工人们抓紧赶制新能源汽车动力单元配套产品,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这批订单要得急,为保证及时交货,一些员工正月初六就复工了。”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紧抓新能源赛道发展机遇,力威汽车不断加大新产品的生产研发投入力度,生产的重型机械以及特种作业车辆的应急泵、应急阀、动力单元等拳头产品,已凭借不俗的耐用性、精确性和稳定性走俏国内外市场。

开春即开工,在合肥市庐阳区,像力威油泵这样干劲十足的企业还有很多。在安徽联众印刷有限公司,十余条生产线高速运行,60余名员工提前返岗,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一线。公司投入600余万元采购了两套四色印刷设备,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和印刷质量。今年,公司接到了教材、教辅类订单,开学季节累计发货超过15万件。

大恒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返岗率近100%,生产车间内2条组件生产线及7条电池生产线高速运转,每天可生产万余件全面屏系列组件。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大恒能源自主研发的全面屏光伏组件和电池产品深受市场青睐。

“安徽省委、省政府近日召开的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到了‘支持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很受鼓舞。今年,我们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大研发投入,紧跟主流技术趋势,聚焦全面屏组件、矩形硅片组件、组件转换效率等领域,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充分释放产能,拓宽全球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大恒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之后,我们及时摸排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跟进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努力把技术优势转化成产品优势、市场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庐阳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19日,庐阳区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60余户复工复产,复工率超过90%。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抓手。下一步,庐阳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体制机制,真诚亲商、真心稳商,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