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合肥日报】进口化肥通关“零等待”
2024年04月01日 11: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本报讯 近日,一列满载1560吨进口氯化钾的中欧班列驶入合肥北站。在合肥海关所属庐州海关开辟的农耕物资“绿色通道”办理完放行手续后,该批化肥迅速被运往田间地头,为春耕播种送去了“及时雨”。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耕时节,化肥进口的关键环节就是快速通关,第一时间保障市场用肥需求。”安徽易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说,“庐州海关主动联系我们,指导我们用好‘两步申报’和‘铁路快速通关’模式,保障进口化肥能顺利通关验放。”

化肥作为粮食的“粮食”,每年3月也迎来了进口的旺季。为保障化肥高效通关,庐州海关主动对接化肥进口企业,提前了解进口计划,梳理进口化肥监管环节的重点。开辟农耕物资“绿色通道”专窗,对进口化肥实施优先受理、优先审单、优先查验。设立农资通关专岗,“一对一”提供商品归类、通关流程、优惠政策咨询等全程指导。推动中欧班列运费分段结算估价管理改革,实行国内段运费不计入货物完税价格,降低班列渠道的进口成本。始终保持“7×24”小时预约通关机制,保障非工作时间“即报即办”,有效提高通关效率,确保化肥及时供应到位。

“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有多批进口化肥陆续到港。庐州海关将继续靠前服务,充分发挥专窗专岗的作用,确保‘随报随放’,保障化肥等农资产品快速通关。”庐州海关副关长余洁说。

据统计,2024年截至目前,庐州海关共快速验放进口化肥7253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