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学党史 见行动 |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1年08月16日 10: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法治,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客观要求,也是人民生活幸福的保障。2021年,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建设法治政府的步伐依旧没有丝毫的停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分局积极开展多项行动建设法治政府,促进人民幸福。

一是学牢新法,筑牢强基。2021年,是新旧两法交替之年,生态环境领域陆续出台或修订了许多新的法律法规,如新的《行政处罚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合肥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分局结合党史专题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安排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利用周例会时间,组织全局人员深入学习新法,筑牢法治之基。

二是强化执法,锻造铁军。执法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方面。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履职能力、攻坚能力和服务能力。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实施方案,通过组织专题培训、推进非现场执法、落实全员执法、探索跨区域执法等多种手段解决“不会查、不愿查、不敢查”问题,不断提升环境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大力锻造培养一支善于钻研、业务精通、技能熟练、能力突出的环保铁军。

三是政企携手,普法入企。新法变更也对分局监管辖区企业的方式带来新变化,许多企业面对新变化存在不了解,不适应的问题。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多次携手企业,积极开展企业环保法律知识培训,通过“环企直通车”“送法入企业”等方式积极指导帮扶企业,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四是信息公开,保障权利。法治政府的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监督。分局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法制信息。截止目前,分局共公开行政审批16件,行政处罚决定书19件,行政强制13件,积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