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区园林绿管中心:板桥河杏林排涝泵站及凤台路入河排口整治 工程开工
2022年07月21日 10:06 来源: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由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的板桥河杏林排涝泵站及凤台路入河排口整治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本工程重点对板桥河杏林排涝泵站及凤台路入河排口上游约1.35平方公里汇水范围内的市政排水设施及周边21个单位小区实施全面雨污分流改造,具体包括混接管道雨污分流改造、排水设施提标改造、对存在问题或隐患的排水管网进行修复或新建、局部管道及化粪池清淤等,并结合管道施工对施工涉及道路路基路面、侧石、人行道、标识标线、绿化等进行同步改建。

工程建设完工后,将有力解决板桥河杏林排涝泵站排口及凤台路入河排口上游排水设施不够完善问题,促进板桥河河道水质改善,提升周边人居环境。同时,通过对部分缺陷雨水管网的改造,加快雨天降雨的收集及排除,为该区域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全区330余公里的市政排水管网及8400余座收水井进行了清理维护,共清除垃圾、淤泥5400余立方米,并实施完成淮北路下游明渠改造工程,确保城市排水通畅。此外,还在汛前组建抢险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开展应急培训演练等工作。进入汛期以来,对界首路、天水路等积涝隐患点及12处下凹式立交桥(地下通道)定人定岗值守,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