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区生态环境:守牢“三关”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高质量推进环统工作
2024年03月05日 10:0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统计工作的开展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坚持落实《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关于保障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要求。分局不断提高标准,谋划在前,以为企服务为切入点,全力开展2024年生态环境统计工作。

一是开展多元化帮扶指导,守牢源头把控关。安排专人对接指导辖区内企业生态环境统计工作。对于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企业,专程赴现场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及案例讨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于企业数量多、排放量大的重点行业,通过编制年报填写样表、观看培训视频等方式解决企业填报环节存在的疑惑。

二是开展统计数据现场复核,守牢过程管控关。在保障企业统计数据完整填报的基础上,对于重点指标突变超过一定幅度的,指导企业追溯到原料、工艺、治理设施等具体环节,审核分析数据变化的合理性。对于产排污工序复杂、污染排放重点企业,开展统计数据现场复核。

三是开展数据多方校验,守牢数据质控关。强化统计数据的校核比对,开展排污许可、排放清单、危废管理与排放源统计调查数据的双向校核,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整体把握数据的合理性变化,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以生态环境统计数据填报为契机,对工业园区开展问诊把脉。不仅摸清了辖区内工业企业污染物产生治理排放的家底,同时加强了企业负责人“管企业必须管环保”的意识,撬动了重点排污企业对环境治理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