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为庐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2021年11月15日 09: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11月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二期项目优化提升方案。区领导束红英、朱华军、丁仕旺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风景园林专家等参加。

    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从替代种植范围、替代树种选择等方面汇报了此次优化提升方案;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实践,是增强我区西北部森林生态功能、推动董大水库水源地保护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最美科研圣地的必然要求和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设计单位要做好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水源地保护法律法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等工作的衔接配套,做到森林质量提升与周边区域规划有机统一,切实增强方案设计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聚焦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突出生态和科技两大主题,融入碳达峰碳中和等发展理念,为设计方案增加科技创新底色。 要加强对生态旅游、林业经济等特色产业的谋划,推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以森林质量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要做好“盯关跟”,区乡村振兴公司要继续加强与设计单位的工作对接,就与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尽快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